学校第十七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幕式暨第一届心理运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丁云栋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150

   5月9日下午,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十七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幕式暨第一届心理运动会在凌峰楼足球场拉开帷幕。学生工作部部长易海胜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杨超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小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兰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十七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幕式

    本届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以“筑梦青春,追梦成长”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北省关于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一个充满人文色彩与和谐友爱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观,积极参与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掌握心理调试技巧,提升心理素质,构建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塑造健全人格,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提高幸福指数

开场舞

    5月9日13:00,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整齐列队,主持人致开场词。动感的音乐伴奏中,活力四射、舞姿优雅的蓝心社社员登场,献上动人心弦的开场舞,参加首届心理运动会的选手们也跟着兴奋起来,减轻了烈阳下的燥热感,缓解了赛前紧张的情绪。

    13:30,随着主持人宣布第十七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正式开始!”我校第一届心理运动会的鼓点敲响

心理运动会之“手足情深”项目

心理运动会之“圈之魅力”项目

心理运动会之“背夹球”项目

心理运动会之“泰塔尼克号”项目

    首届心理运动会设集趣味性、教育性、运动性于一体“手足情深”“圈之魅力”“背夹球”“泰塔尼克号”四个比赛项目。来自全校十一支代表队110名运动员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比赛,场上场下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笑声欢呼声响彻篮球场。活跃的气氛、精彩的场景,全场学子乐在其中经过激烈角逐,机电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工程学院荣获团体一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商学院获团体二等奖,旅游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外语外贸学院获团体三等奖。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杨超峰颁发心理运动会一等奖

    第十七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幕式暨首届心理运动会在大家的欢笑声中圆满落幕。工作人员贺浩轩说:“今天烈日当空,我一大早过来布置场地,到活动结束时才发现小伙伴们都有不同程度的皮肤晒伤看到活动顺利开展,大家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运动员程双龙表示很荣幸赶上了紧张刺激又充满乐趣第一届心理运动会,很喜欢运动与游戏相结合的活动方式。在比赛过程中,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心情得以放松,压力得到缓解。很期待下一届心理运动会,那时我一定再来!”

    据介绍,本届心理健康月将围绕“筑梦青春,追梦成长”主题,在五月中下旬相继开展政工干部心理健康素养讲座、心理漫画大赛、第一届心理健康主题微信推文大赛、第一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