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宣讲暨优秀退役士兵报告会

发布者:丁云栋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037

    429日,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组织的2019年征兵工作宣讲暨优秀退役士兵报告会在德礼堂举行,全校1000余名学生参加报告会。

响亮震撼的口号、整齐划一的步伐、干脆利落的动作,由我校16名退役士兵表演的擒拿拳和匕首操瞬间引爆在场学子的激情,赢得热烈的掌声

电子信息工程院蔡润建筑工程学院韦宁作为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分别讲述了他们在部队服役的经历。蔡润分享了在北京武警部队服役期间的学习、生活、训练情况,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有血性、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群体故事;韦宁用幽默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在部队成长的经历。“退役不退志,退役不退色”,蔡润和韦宁告诉在场学子,部队是所大学校,部队是所大熔炉,不管走到哪个地方都保留军人本色

随后,学校负责征兵工作的老师从大学生应征入伍条件要求、入伍报名程序及注意事项、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学费补偿减免手续办理等四个方面做了2019年征兵政策宣讲。

我校退伍士兵代表合影

    “学文习武两不误,保家卫国一肩挑”在场学子纷纷表示要向先进榜样看齐,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把最美的青春年华奉献给国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