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生讲坛:计算机学子讲述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者:丁云栋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954

    122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第四期“百生讲坛”在光谷东校区“蚂蚁梦工坊”开讲,计算机学院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讲述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经班级推荐、学院筛选,最终选定201813名学生走上百生讲坛,阐述观点,表达看法。学子们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12个主题,通过历史典故解来源、热点事件摆事实、亲身经历述感受,层层分解,以小见大,用饱满的情感和通俗的话语讲述各自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分享会现场

“少年强则中国强”,网络18304班李美玲以“爱国”为主题,引用梁启超的话来阐述爱国,并结合“南京大屠杀”“乐天、萨德事件”“杜嘉班纳事件”三个热点事件来阐述什么是真正的爱国行为,引发现场观众的深刻思考;信管18303班姚雨薇说,学习因诚信而进步、工作因诚信而成功、人生因诚信而精彩、社会因诚信而和谐;信管18301王贝谈到,真正的“文明”是潜藏在我们内心的素养,是自发流露的自觉性,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是对他人的宽容和理解等等。

分享会获奖学子

13名计算机学院大一学子13种观念的碰撞。台上,主讲人娓娓道来,台下,师生听得津津有味。最终来自信管18303韩晶晶、信管18301王贝、信管18302陈子诺获得分享会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