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洪渠与爱学社社员面对面恳谈学风建设

发布者:丁云栋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884

    10月22日下午,“爱学社学风恳谈会”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关山校区创客厅内举行,20名爱学社社员代表齐聚一堂,与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教授恳谈学风建设。校团委书记杨爱霞、学副处长张小乔、教务处副处长李永林,以及风华文学社、笃学读书社代表应参加恳谈会。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学习方法,恳谈学风问题,从师德师风、师生互动、学习目标、学习习惯、课程安排、教材选择、信息化教学、评优机制、实习实践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外语外贸学院应用英语17302班王倩倩分享了对于英语学习的看法:“朗读不仅可以纠正自己的发音,也可以加深自己对单词、句子的记忆,是语言学习的好方法。”她介绍了外语学院推出的早读活动,建议各专业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提高专业学习效果。

    应邀参加恳谈会的杨爱霞、张小乔、李永林等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互动,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风建设方面的问题。李永林专门就师德建设、授课方式、教学管理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观点,表示好的点子会采纳,部分问题会继续跟踪调研,希望师生携手促进学风更进一步。

    师生交流互动后,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以指导老师的身份作点评:“爱学社成员谈爱学、谈学风,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会吸纳、改进。”李洪渠对爱学社社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重视学风建设。学风建设是学校的根本,学风也是学生的根本。学校一直很注重学风建设,出台了“学风建设二十条”,每年都要开大型学风建设推进会,也采取了严肃的管理措施。今后,相关部门、各学院、爱学社和各位同学要一起努力,把学风建设抓好实;二是要树立正确的学风理念。学风,不仅是读书之风、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同学们不仅要会“学”,还要重视“习”,多练习、多锻炼、多实践,对于高职院校学生而言这是更重要的学习;三是要做好“种子”和“领头羊”。爱学社不仅要做学习的标杆,更要在全校学风建设上带好头,起到朋辈示范和引领作用,每一个成员要成为一颗颗种子,在班级、专业、学院里生根发芽,带动一片、带活一批,种子的作用发挥了,影响力就大了,可以让更多同学学习到爱学社的好经验、好办法。

    参加学风恳谈会的爱学社社员表示,李书记是校领导,也是爱学社的指导老师,与大家面对面谈学风问题,很亲切,很接地气,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对学风建设的重视与学风建设直接相关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三位老师为我们答疑解惑,让我们深受教益,作为爱学社社员,一定发挥好“种子”和“领头羊”的作用,为建设优良学风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