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刁元斌带队开展暑假前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者:丁云栋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867

6月20日,副校长刁元斌带领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思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学校重点部位进行了前的安全卫生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刁元斌一行逐一查看东一、二、三食堂以及学苑餐厅、清真食堂、食堂档口及超市等重点场所

6月份,武汉气温明显升高,加上仍处于梅雨季节,天气闷热潮湿。暑期放假在即食堂保持清洁环境、餐具高温消毒、严把采购关等环节非常重要。刁元斌强调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饮食防霉”、机电设备防霉”工作同时注重师生身心防霉”

刁元斌就暑假放假前以“防霉”为重点的安全卫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水电、工程部门对暴露在外的机电设备要适时覆盖,要认真检查加固公告栏、指示牌二是餐饮、物流部门保持清洁卫生,做好餐具高温消毒处理,定期清洗冰箱冰柜油烟管道三是要严把采购食材关多买时令新鲜的蔬菜,禁止供应发霉或变馊的食物,防止食物中毒;四是做好环境美化工作,开展灭鼠灭蝇灭蚊灭蟑活动五是为师生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预防“心理发霉”让全体师生在安全、卫生、舒适的校园环境中顺利完成本学期的学习工作任务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随同检查人员一致表示,固树立安全工作小事的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巡察,执行值班制度,同时针对检查出来的“霉”安全隐患,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到位,确保安全,让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定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