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专家为旅游学子传经送宝

发布者:丁云栋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848

 614日下午,旅游学院会展专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会展教育论坛秘书长、国际会展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吴峰先生应邀作题为“会展文化符号哲学的思考”的演讲,从会展经济、顶层设计、高端整合、文化展示等方面为会展学子带来了一场丰盛的会展文化大餐。

  


讲座在女娲补天的中国神话故事中拉开序幕。借助“会展是展示人类美好文化的一种表现形式”的立论,吴峰将会展人定义成“通过文化传承与文化创造从而展示人类美好文化的一种人”,并强调会展人不仅要传承文化,更要挖掘与创造文化。吴峰还通过视频展示“文化+会展”的经典案例,让观众直观地感受了会展文化的独特魅力。

“一品为三口,口即为口碑,即为说话者,口口相传即能打造良好的口碑。会展的核心也是‘品’,兼有‘产品’和‘品牌’之意,两者都是传达企业文化和价值观的载体。会展人要借助文化的魅力加快会展产业的融合发展,让产品蕴含的文化内涵通过会展传递出去。”吴峰以“品牌”的“品”为例,用说文解字的方式生动呈现会展魅力。

讲座中,吴峰还介绍了会展项目中运用到的大数据、云计算、移动智能、AI技术、VR/AR/MA/RFIDAPP以及5G等技术,解读了传统会展转型的新思路。

  


在互动环节,吴峰逐一解答了观众提出的会展专业问题,并为会展学子提供了部分实习和就业机会。最后,吴峰殷切寄语会展学子:“会展人要学会展示自己,更要具备创新创造能力。希望同学们在会展路上勇攀高峰,创造精彩人生!”会展16301班刘玉娇感叹,“吴老师的讲座让我感受到会展给人带来的力量、感动和文化,这就是会展的魅力。我们会展人应当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做会展魅力的创造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