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毕业典礼:确认过眼神,便永远是娘家人

发布者:丁云栋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966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武职与你们确认过眼神,便永远是你们的娘家人,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

 

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致辞

    6月19日上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在逸云楼113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深情寄语2018届毕业生不忘母校,不忘凌家山,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以德润人心,以才济天下。全体校领导出席,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政工干部代表、教师代表、2018届毕业生家长代表及230名应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胡象斌主持。

党委副书记胡象斌主持毕业典礼

    典礼仪式上,李洪渠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全体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他说,毕业后,你们就是伟大祖国的建设者,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我希望你们是一面旗帜,上面写着“为国效力”;离开武职后,你们就是社会最具活力的创造者,也是时代责任的传承者。我希望你们是一束光,上面映着“乐观向上”;离开武职后,你们就是单位的一名员工。希望你们每个人都是一棵树,上面结满“爱岗敬业”的果;离开武职后,你们就是武职的校友。希望你们是一张靓丽名片,上面印着“德才兼备”。离开武职后,你们将是一个家庭的支撑。希望你们是一把伞,上面写着“爱和责任”。

教师代表商学院周蓉教授发言

    商学院周蓉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寄语全体毕业生立大志、做小事,少抱怨、不放弃,爱学习、思进取,爱自己、有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毕业生家长代表金花女士发言

    计算机学院网络15307班牛艺兴的母亲金花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表示,武职的老师既有深厚的专业素养,也有无私奉献、爱生如子的高尚情操,更有不断创新、开拓进取的情怀担当!孩子们的每一份荣誉、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武职、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和栽培!她代表所有家长向孩子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饮水思源,永远不忘母校恩师。二是仰望星空,永远不忘继续学习。三是谦虚谨慎,永远不忘勤奋刻苦。

毕业生代表电信学院电信15304班李毅平发言

    电信学院电信15304班李毅平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动情地说:“三年时光,师恩难忘。在美丽武职,有一群可爱人在默默的守护着我们。感谢各位恩师,你们用精益求精的精神感染着我们,用追求卓越的品格教育影响着我们,教导我们在学校敦品励行、练就过硬的技术技能,把我们塑造成了‘人见人爱、不可替代、丰富多彩’的职业人。”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职业资格证书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典礼仪式上,校领导为2018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并表彰了2018届优秀毕业生。计算机学院网络15307班郑鹏作为毕业生代表向母校献礼。他将该院巨塔工作室与UED俱乐部的19名成员通力合作完成的作品《记忆》献给母校,它包含24套PPT的完整母版,可供全校所有师生,根据不同的部门、不同的场合和用途选择使用。每套母版都融汇了学校的各种文化元素,有校园的迷人风光、有教师的优雅风采、还有学生的青春身影,这些武职的点滴汇聚成了独一无二的设计。从确定主题到设计框架、从筛选素材到搭配定色、从反复演示到细节修改,饱含了对母校的眷恋之情。

毕业生代表计算机学院网络15307班郑鹏向母校献礼

    “我们要时刻铭记师长教诲,勇于肩负新时代使命。厚德笃学、求实拓新,追求卓越、为校增光。用智慧和汗水奉献社会,以品格和精神影响他人。”典礼现场,230名2018届毕业生代表郑重宣誓,自强不息,报效祖国,立志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8届毕业生代表宣誓

    毕业典礼仪式最后在激昂奋进的校歌《我们去远航》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