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兵役登记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者:丁云栋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990


为贯彻落实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兵役登记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及其他有关规定要求,我校于112日在思源楼102会议室召开2018年兵役登记工作学生科长联席专题会议。校武装部长易海胜、副部长张小乔、武装部征兵办主任丁云栋及各二级学院学生科长参加,会议由张小乔主持。

张小乔在会上传达了东湖高新区武装部2018年兵役登记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此项工作政治性很强,是政治任务,要有政治占位,务必本着“应登尽登,不漏一人”的要求,不打折扣地完成此项工作。此外,他还就登记的具体细节向与会人员做了解释说明。

丁云栋在会上宣读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成立2018年兵役登记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就兵役登记工作进行业务培训。他要求各单位强化责任意识,以问题为导向,结合2017年兵役登记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改进措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为征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武装部长易海胜最后强调,临近期末各单位工作杂,任务多,希望大家克服困难,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兵役登记工作圆满完成。

2018年兵役登记工作会议

兵役登记知识链接:

1、《兵役法》规定,依法进行兵役登记是每位男性公民应尽的义务。适龄青年没有进行兵役登记,属于违法行为。

凡不参加当年网上兵役登记、现场确认和初检初审的适龄公民,均不能被推荐、确定为预征对象,不能征集入伍,有关部门和单位也不能受理其就业、就学、出境和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申请。

适龄公民如拒绝、逃避兵役登记或征兵体检,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如阻碍适龄公民参加兵役登记或征兵体检,经教育不改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兵役登记一律在“全国征兵网”上进行,不设线下登记点。

3、兵役登记的对象范围包括:

  凡具有本市部属、市属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和独立学院学籍,20181231日前年满1822周岁(199611日至20001231日期间出生)的男性在校生

所有适龄公民均须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www.gfbzb.gov.cn),填写“兵役登记”信息,如果不准备当年参军入伍,请不要填写“应征报名信息”,并根据网上提示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

符合参军基本条件,且意愿当年参军入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和毕业生,还须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应征入伍高校学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根据学校校的时间安排及规定要求,到校武装部参加现场确认和初检初审。

4、校武装部(思源楼203室)兵役登记及征兵工作站咨询电话:027--87766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