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年单独招生考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730

考生候考

3月11日至12日来自全省各地的近600名考生齐聚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17年湖北省单独招生考试,角逐我校360个录取名额。

领导重视  精心组织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单招考试工作,成立了以校长李洪渠为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胡象斌、副校长李望云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二级院系负责人为成员的单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单独招生工作方案》,细化了各项考务及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考试期间,校党委副书记胡象斌、副校长李望云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余�一行巡视考场。我校严谨周密的考务组织、风清气正的考风考纪、热情周到的考试服务,得到了省教育厅领导、考生及家长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领导巡考

企业参与  深度融合

我校此次单招考试涵盖空中乘务、高分子材料加工技术、服装与服饰设计、染整技术、食品生物技术等五个专业,为做好测试工作,学校成立了四个测试组,其中空中乘务、服装与服饰设计、染整技术三个专业的单招面试,均有相关企业专家现场参与测试工作。

空乘专业考生才艺展示

务专业面试,6名评委有5名来自中国国际空公司企业专家,1名是我校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专业教师。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面试,3个考评小组每组都有一名来自都市丽人公司的企业专家参与测试。从企业角度而言,从单招考试开始便融入校企合作的理念,有利于提前选拔人才。从学校角度讲,有利于近距离了解企业选人用人标准,培养适销对路的人才。

技能实操考试现场

关注文化基础  重视职业素养

此次单招考试只针对湖北省内的中职生,考试包括基础文化知识考试和技能考试(面试)两部分,总分为700分,其中基础文化知识考试为210分,占总分1/3,技能考试为490分。尽管高职单招是一项技能型人才选拔的测试,但对考生的文化素养还是较为关注的。

记者看到,参加空中乘务面试的考生颜值都非常高,男孩们穿着统一的深蓝色西服,女孩们则穿着白色衬衣和黑色裙子,还以为是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我校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桂毅表示,通过这些年与用人单位的深入接触,我们了解到航空公司对空中乘务专业毕业生除了要求高颜值和好身材之外,更看重的是学生的职业素养,这也是这两天企业专家评委测试考评的重点。

各类测试现场

据悉,湖北省年度单招考试只针对省内的中职生,考生被我校录取后,不能再参加湖北省技能高考,且不能换调专业。学校将根据考生的基础文化成绩加专业技能成绩(面试成绩)计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