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胜东:战斗在抗洪一线的武职学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8-03浏览次数:937

吴胜东(后排左三)与战友们在汤逊湖抗洪抢险一线奋战

   7月5日凌晨2点,大雨滂沱的江城笼罩在紧张的氛围中,汤逊湖水位告急,为了保卫人民人身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在汉武警某部迅速集合奔赴抗洪抢险现场,其中有一位就是我校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服表14301班学生,他叫吴胜东。

    吴胜东,湖北襄阳人,1997年2月生,性格开朗,爱好体育,在校时时就是篮球健将,曾以纺服学院篮球队主力征战学校“新生杯”篮球赛并荣获冠军,富有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活动总是冲在前面。2015年9月吴胜东入伍。 

    7月6日,2014服表班班主任陈玲玲了解到吴胜东正在汤逊湖参加抗洪抢险,直到晚上7点才联系上他。吴胜东在电话里骄傲地告诉陈老师,自己投入到抗洪抢险已经连续30多个小时了,现在险情得以控制,战士们才有机会稍作休整。

汤逊湖抗洪抢险场景

    据了解,7月5日凌晨2点,站岗值守了一宿的吴胜东接到紧急集合命令,来不及休息,立即随队伍赶赴汤逊湖堤抢险现场。战士们一到湖堤险段,就跳入水中垒堤,深夜湖水沁心的凉,加上堤窄路滑,战士们不知摔了多少跤。虽然情势凶险,但吴胜东和战友们毫不犹豫,奋不顾身,只有一个信念――人在堤在。吴胜东非常能吃苦,抗洪期间他的衣服一直没有干过,脚已经泡烂了,身上皮肤也过敏了,胳膊上被沙袋划蹭了多条十多厘米的划痕,胳膊一直抗沙袋垒沙袋已经红肿,但他一直在坚持。

    当被问起为何自始至终站在水里垒沙袋而不上岸换一下时,向来开朗的吴胜东幽默地说:“因为我是服装表演专业,有大长腿啊,我不站水里谁站水里?”诙谐中掩饰不住保家卫国、爱护战友的骄傲。吴胜东说:“我是人民子弟兵,关键时候就是用来保家卫国的。”短短一年多,这个19岁的大学生已然成为一名了不起的武警战士。

    险情尚未解除,吴胜东和战友们依然在坚持着,彻夜守卫堤坝的安全,守护着武汉的安全。